義行"遊俠"! 賺錢全捐助遊民

 / 屏東縣

  小人物有大胸襟,屏東一名姓邱的遊民,每天拾荒、挑糞,賺的每一分錢除了照顧自己溫飽,其他全都用來幫助人,因為他樂善好施的個性,還成了客委會紀錄片的男主角,大家給他取了一個綽號叫遊俠。

  光著腳丫子,聲音宏亮的在廟口前大聲唱歌,越多人圍觀,他唱的越響亮,甚至還帶起動作來,你看他是衣衫襤褸的遊民沒錯,但你看不出來,他其實是地方望族的後代。

  大家說起這一位姓邱的遊民,嘴裡幾乎都是讚賞,蹲在路邊生火就煮起飯來,一顆完整的雞蛋,就能讓他高興好久,每天早上他都會在這裡,用賺來的錢買食物煮給其他遊民一起吃,樂於分享。

  就是這樣的個性,讓他成為遊民口中的大俠,有人管他叫遊俠,每天到處拾荒,即使自己的下一頓飯沒有著落,但對於需要幫助的遊民,卻永遠不吝嗇,這種特殊俠義精神,現在還有人拍成紀錄片,讓遊俠成了地方大明星。(記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