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象家中出沒 民眾不堪其擾

 / 嘉義縣

  您看過一種昆蟲叫做椿象嗎,牠們每到春天就會大量出沒,靠著吸食樹液維生,最近嘉義就出現成千上萬的椿象,甚至還會跑進民宅,讓民眾不堪其擾。

  路邊的行道路看起來死氣沉沉,葉不綠樹不黃,仔細一看,行道樹的枝幹上到處爬滿了小蟲,乍看之下就像是小瓢蟲,其實牠是一種叫做椿象,學名叫做紅姬緣椿象,蟲體長約一點三至一點五公分,成蟲會將卵產在台灣欒樹果實內,對人無害。

  不過樁象會吸食樹的汁液,數量太多卻會導致樹木枯死。行道樹受不了,連附近民宅的住戶也凍未條,因為樁象太多,甚至會跑到民眾的家裡,儘管椿象無毒也不會咬人,但是看起來就是很不舒服。

  冬末春初就是椿象出沒的季節,雖說椿象也是自然生態的一環,但是因為數量太多,不但導致行道樹死光光,還會造成民眾的困擾,環保局積極噴藥,希望能減少椿象的數量,不讓椿象危害行道樹。(記者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