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釋935職缺 抽籤定生死

 / 新北市

  搶救失業,台北縣政府一早湧入大批民眾,三千五百人搶二百多個工作,錄取率不到百分之七,必須抽籤決定,有人希望落空當場落淚。

  想盡辦法往前擠,看看有沒有自己的名字。這可不是大學放榜,而是台北縣政府第二波釋九百三十五個職缺,立刻擠爆大禮堂會場,其中非技術性工作電腦抽籤決定,當場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連環保局掃地工作都搶破頭,靠救濟金渡日的張小姐沒抽到,當場急得掉下眼淚,高先生全家出動碰運氣,左看右看,希望只剩失望。

  真的超難抽,兩百四十四個職缺,來了三千五百四十六人,中簽率不到百分之七,縣政府同時提供技術性工作,但門檻較高,需要面試,文化局應徵職員,當場辦起英日語大會考。

  競爭實在太激烈,連被裁員的高科技業主管也跑來探路,二萬五月薪,只能感嘆時機太差僧多粥少,有工作大家搶,台北縣政府總計已經釋出將近兩千個職缺,但失業者還是太多,連縣長周錫瑋也趕到現場安撫大家情緒,三月十四日在縣府廣場再辦大型就業博覽會,現場將再提供一千五百個工作機會。(記者郭鎧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