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池的錢歸誰? 沒人可獨佔!

  許願池全台各地都有,不管是寺廟前還是遊樂區,不過大家有沒有想過許願池的錢、到底該歸誰管呢?這些錢最後又進到了誰的口袋,來看我們的報導。

  輕輕一個銅板,許下大大的心願,許願池這個充滿浪漫夢想的小池子,全世界到處都是,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它的產值有多龐大,這個聞名全世界的羅馬許願池,一年進帳六十萬美金,台灣各地從寺廟前,飯店內,甚至連捷運站前,雖然沒有統計,不過少說也有數千到萬元,不過你知道這些錢,往哪去了嗎。

  一個銅板一個心願,捷運公司表示會全數捐出,只是有講的才知道錢往哪裡去,但是其他這些寺廟飯店或是遊樂區前,許願池內的銅板所有權到底歸誰管。

  原來,大家投下的願望,最後都變成是擁有許願池單位的福利,法律上投出去的錢屬於丟棄物品,所以民眾也無權干涉如何使用,只能說以後大家要慎選丟錢地方,才不會讓你我的願望變成別人的私房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