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神鬼戰士 為羅馬慶生

王德興 報導

  羅馬帝國興衰的歷史經常被拿來當作電影的題材。在星期天有數百名來自世界各地熱衷古羅馬文化的民眾,打扮成神鬼戰士的模樣沿街遊行,來慶祝羅馬建城,寫下風光歷史的紀念日。而整個場面讓人彷彿有時空交替的錯覺。

  一群人穿上了盔甲、戴上了面具,古羅馬壯盛的景致彷彿再度重現。號角聲響起,這些跨時代的神鬼戰士們扮隨著戰鼓聲,踩著整齊劃一的步伐向前邁進。

  數百名來自世界各地、熱衷於古羅馬文化的遊客為了慶祝西元前七百五十三年羅馬帝國建城,奠定歷史不朽事跡的紀念日。不分男女老幼全都仿效當時的穿著,在羅馬的街頭穿梭遊行。瞧瞧這位老兄的模樣看起來還真的是煞有其事,在當時肯定是殺手級的人物。熱鬧的遊行隊伍,甚至連狗狗也來湊熱鬧了。

  夕陽西斜, 映照在殘缺的競技場遺跡,神鬼戰士的吶喊彷彿又再次喚起了人們那份對古羅馬文化的心神嚮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