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林家掃墓 上千子孫團聚

 / 宜蘭縣

  清明節祭祖是傳統習俗,帶您來看看千名子孫一起同掃墓的盛況!宜蘭縣礁溪鄉的林阿朋家族,來自各地一千多名的子孫,趕回家鄉祭祖展現家族向心力。

  宜蘭礁溪的林阿朋家族聚集在一起,先向祖先敬上一隻香,選在四月四日一起掃墓,展現宗族的向心力,一來就是上千名的子孫,雖然大家都流著林氏家族的血,但很多人根本不認識,晚輩和這些阿姨叔伯都不曾見過面,連要怎麼稱呼都不知道。

  林氏宗族從十八世紀就來到宜蘭開墾,延續至今已經第十代,子孫多到連祖譜都沒辦法紀錄清楚,保守估計至少有兩千名以上的子孫,要想辦法聚在一起可是一個難題。

  已經是曾祖輩林朝坤老先生,看見今天子孫難得齊聚一堂,是高興的不得了,每個人都發一袋一千元的紅包,光是包紅包就要包一百多萬,希望後代子孫都能知道祖先在哪裡,家族共同維護,這個使家族子孫滿堂,事業有成的風水寶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