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收假 國道路況尚平順

 / 台北市

  今天是清明節連續假日最後一天,為了疏運收假的車潮和人潮,台鐵和高鐵加開班次,而在清明節當天創下256萬車輛紀錄的高速公路,上午路況順暢,高公局預估今天收假車潮將會有220萬輛,下午2點到6點將會是高峰期,提醒您提早上路。

  車子快速呼嘯而過,提前收假的好處就是一路順暢,星期天上午高速公路好開不塞車,但過了中午之後,可能不會這麼順暢了,高公局預估清明節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國道將有220萬輛車次,比平常假日多1.2成,絕大多數都會擠在下午2點到6點之間,包括了國道一號,台中埔鹽中壢桃園路段,國道三號竹林大溪路段,都開始有大量車潮湧現,尤其是國道五號雪隧塞車還會比前兩天更嚴重。

  今年清明節假期同樣創下運量新紀錄的還有高鐵,星期日的班次車票幾乎銷售一空,即使加開3班自由席列車還是供不應求,改搭火車或許還來的急,台鐵西部加開12班,東部加開15班列車,緊急疏運收假人潮,提醒您,返回工作崗位上路前,先做好交通規劃,多多利用替代道路,才不會塞在車陣中,壞了休息幾天的好心情。(記者楊茜雯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