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對精品名牌 識貨慎防買錯

  價值不菲的高檔精品多半來自歐洲法國義大利,也許有人買來收藏,但品牌到底要如何正確發音,卻是霧煞煞。

  名牌品牌人人愛,但這些多半來自歐洲的法國和義大利精品如何發音可真難倒從小只接觸英文的台灣人。廣受貴婦喜愛的愛瑪仕,H千萬別發音。因為在法文裏,H開頭的字是一定不發音。而在台灣和日本都擁有廣大死忠粉絲的法國名牌LV,不唸luis vui痛,而要唸lui vui痛。古奇GU是古不是哭,很多人唸成Kucci,聽起來像哭泣。買了名牌包,應該很高興,而不是哭泣吧!

  另外義大利品牌杜班嘉納D&G,可別直接唸D&G,正確唸法是dol chei gabana。香奈兒唸Chanel,卡地亞發呷的耶和。Burberry唸'ber berri,重音在第一節。另外近幾年快速竄紅,深受年輕人喜愛的agnes b,正確唸法是阿ㄋ一 阿絲唄,可千萬別唸成aga b,那就貽笑大方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