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電被裁員工 赴張忠謀家抗議

 / 台北市

  台積電在年大裁員,失業勞工不只一次上街頭抗議,而台積電在前幾天對外宣布已經跟員工達成協議,不過員工自救會卻表示,這完全是公司的片面說法。部分員工昨天還直接跑到張忠謀住家樓下抗議,要求他出面主持公道。

  手拿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照片站在張忠謀大直的家樓下,上百位在去年被台積電裁員的員工要抗議台積電,在沒有經過全體自救會的同意下,就自行對外宣布勞資爭議落幕,和員工達成協議。

  不過台積電也舉行記者會回應,當初他們跟自救會幹部在勞委會見證下達成共識也簽了名,很多被裁員的勞工也已經回來領加發的資遣費。

  台積電也表示,這些抗議的員工要求公司每個人還要加發二十萬的關懷金很不合理,不過來抗議的員工認為這是去年的員工紅利,也是他們應得的。

  資方跟離職員工在認知上有差距,台積電受害員工自救會內部也出現意見分歧,台積電強調這起勞資爭議已經落幕,不過自救會員工寫了一封信要給張忠謀,希望有決策權的張忠謀出面主持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