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團體大動員 搶救腫瘤狗

 / 高雄市

  高雄縣仁武鄉一隻小黑狗罹患罕見的巨大腫瘤,橄欖球大小的腫瘤就掛在脖子上,再不切除就會有生命危險,動物救援小組前後花了八個小時,完成搶救。

  就是這隻眼神無助的小黑狗,牠頸部下方腫瘤已經長得比牠的臉還要大,拖著重達一公斤的腫瘤,小黑骨瘦如柴,再不切除就活不下去,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了救牠,拿起吹箭小心翼翼埋伏,小黑狗很緊張四處逃,救援小組只好用開車作掩護,趁其不備將裝有鎮定劑的吹箭,打中狗兒臀部。小黑狗中箭後向路旁空地中央逃竄,撐了很久才不支倒地,救援小組趕緊將牠送醫,還發現小黑狗因為腫瘤壞死,頸部都是蒼蠅,令人相當不忍。

  經過獸醫診斷,小黑狗必須盡快切除腫瘤,四小時的手術,縫了超過四十針,熱心的志工們不斷幫小黑狗加油打氣,讓小黑狗撐了下去,現在牠脖子上沒了巨大腫瘤,好輕鬆,讓這場長達八小時的搶救高雄仁武巨大腫瘤狗超級任務終告成功。 (記者潘潔瑩、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