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戰爭傷兵 潛水訓練找自信

慈善團體幫助在阿富汗以及伊拉克戰場上受傷的美軍官兵,提供潛水訓練,幫他們復健找回自信。

靜靜躺在加勒比海中央的聖約翰島,是潛水愛好者的天堂。但是這團遊客,有些人柱著柺杖,有些戴著義肢,有些人甚至連雙腿都沒有,怎麼看,都不像是一般的潛水客,因為他們都是在阿富汗或伊拉克戰場作戰受傷的退伍美軍。
在一個名叫SUDS的非營利組織協助下,這些殘障退伍軍人學會了如何潛水。

潛水不但有助於增強殘障人士的體力和活動力,水中的浮力更可以幫助這些受傷的官兵,忘記身體的痛苦。

殘障退伍軍人所接受的潛水訓練,和一般人的課程一模一樣。在跳進碧藍的加勒比海之前,他們已經在教室和游泳池裡,上了好幾十個小時的課程。這趟聖約翰島的潛水之旅,除了幫助他們拿到正式的潛水執照之外,也是建立自信、重新邁向人生的重要里程碑。(記者 彭尚興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