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流感267例 亞洲最嚴重

綜合報導

日本H1N1新流感疫情持續升溫,疫情已經從關西蔓延到關東,東京首度出現確定病例,日本暴增到267例確定病例,是亞洲最嚴重的國家。提醒您,到日本一定要格外小心。

新型流感入侵東京了。兩名高中女學生確定感染H1N1病毒,這兩名女學生並不是本土病例,而是和老師同學、去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活動回來後染病。同機與女學生坐在附近的二十幾名乘客,已經陸續追蹤隔離。

這是東京首度出現新流感確定病例,等於新流感病毒已經從關西蔓延到關東。東京街頭戴口罩的人明顯增多。像迪士尼等國人愛去的遊樂場所,防疫也大為緊張。

而東京是本經濟和政治中心,人口流動頻繁,現在淪陷了,恐怕會加速新流感在全日本蔓延擴散。

新流感在中國也有新狀況,一名男子從加拿大搭機回北京後發燒,檢驗後確定感染H1N1新型流感。這是大陸第5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

新流感病例全球累計已經突破一萬,但它的致死率沒有原先想像的高,只要注意個人衛生防護,不必過度恐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