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假酒流竄 2週奪25命

  國人很愛去的度假勝地印尼峇里島驚傳假酒喝死人!不肖商人以有毒甲醇做成棕櫚酒,兩個星期來已經造成二十五人喪命,十九人送醫。

  遊客開心的在峇里島的酒吧暢飲,萬萬沒想到竟然會喝假酒中毒甚至喪命。鬧出人命的棕櫚酒是峇里島當地傳統的風味飲料。一名不肖商人竟拿有毒的甲醇代替乙醇來製酒,然後賣給路邊的攤販和雜貨店。

  許多當地民眾和外國遊客毫不知情,買到假酒後喝下,兩個星期來陸續有四十多人中毒,其中二十五人甚至嚴重到身體僵硬、出血然後不幸死亡。死者當中除了印尼本地民眾,還包括四名歐美遊客。

  觀光業是印尼的經濟命脈,假酒喝出人命,重創峇里島一向給人的度假天堂仙境形象。警方循線追查,找到了做假酒的工廠,突襲並逮捕老闆和員工共三人,將追究刑責。印尼警方迅速逮捕嫌犯歸案,展現絕不寬貸的決心,希望儘速消滅假酒,恢復觀光客的信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