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世395公克 巴掌娃長大了!

 / 嘉義縣

  名作家吳淡如早產,女兒只有九百多克,幾乎是個巴掌仙子。兩年前嘉義就有個巴掌娃娃,二十週就早產,體重三百九十五公克,是全台最小的嬰兒,兩年後我們再來看看這個孩子,已經有八十點五公分高,十公斤重,而且非常的健康。

  蔡小弟弟搖搖晃晃的踏出一步又一步,開心的急著撲到媽媽的懷裡,看著兒子走出的每一步,蔡媽媽很感動,因為這兩年來一路走來確實不易。單眼皮的眼睛長長的,好奇的溜著眼珠東張西望,嘴上不能少的就是奶嘴,阿公阿媽抱來抱去抱不停,因為這金孫又可愛又聰明。活潑好動的蔡小弟弟實在讓人看不出來曾經是全台最小的嬰兒,當時
二十週就出生的他,只有三百九十五公克,就像一顆葡萄柚般的大小,在保溫箱裡整整躺了一百五十幾天。不過,看看現在已經兩歲的他,有十公斤重,八十點五公分高,非常的健康,為了照顧他,全家人全心全意的呵護著,一刻都不敢放鬆。

  蔡小弟弟的名字就叫蔡常人,阿公特別的取的這個名字就是希望他能像正常人一樣建康長大,看起來,蔡小弟弟很爭氣,長得頭壯壯,接下來,媽媽馬上要再生一個弟弟,他也準備升格當哥哥了。(記者陳建邦、邱君萍、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