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記者團受困杉林溪 失蹤40小時

 / 南投縣

  六人記者團三天前到南投竹山杉林溪「水漾森林」取景,因為颱風風雨受困至今超過40小時已經有3人失溫,空勤救援六月二十二日上午因為天候不佳失敗,從地面出發的救援隊伍,也有兩人高山症,一人扭傷。清晨六點,直升機就飛到獅頭山上空,但因為山區下雨天候不良,直升機根本沒有看到失蹤的六人,更不要說完成吊掛作業,而地面救援人員,上午八點也再度出發。

  就在出發後沒多久就傳來消息,昨天第一批上山救援的人員有兩人高山症,領隊也腳扭傷,使得救援速度變慢,同時間受困的六人也打電話到110,說有三人失溫,糧食已經吃完,受困的六人都是配合林溪業者前往「水漾森林」取景,這個地方因為海拔2200公尺,擁有全台最大的天然山洞,以及921地震後形成的堰塞湖,非常漂亮,而這六人分別是TVBS的導播和助理、天下和商周雜誌的兩個記者以及另外兩名業者和嚮導。

  由於單趟徒步到達就需要八小時,目前山區還在下雨,如果下午氣候轉好,或許空中救援就可以完成。(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