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發揮創意 改造廢社區

張家齊 詹維耕 台北報導

台灣許許多多被批評閒置浪費的蚊子館,到底該怎麼解決?青輔會最近辦了一個創意的創業大賽,要青年學子提出構想,來爭取經營這些荒廢、老舊的館舍;而且如果蚊子館所屬機關同意讓得獎團隊經營的話,還可能有最高200萬的創業基金!不過,到底學生們的創意如何?經營蚊子館是不是真的困難重重?我們來看看一群台大學生,打算怎麼樣來趕走蚊子,圓他們的創業夢。

炎熱的午後,這兩位台大學生要帶著我們,看看他們的夢想。在青輔會舉辦的蚊子館創意大賽中,他們和另三位同學拿下第三名,意思是,最有機會爭取經營這個蚊子館;24坪的大小,老舊髒污的屋舍,連走廊都比屋內寬,他們說,要用自己的方式吸引國際背包客,來住便宜旅舍。(中間配音樂)。土法煉鋼,就這麼介紹起他們的未來。不過,到了現場,很難不說出,這地方實在好髒的一句話。拿出他們自己建的3D模擬圖,東量西測;還以龍山寺為名、反覆鑽研在地特色。他們說,要吸引來台灣的志工,除了住膠囊睡鋪一晚只要便宜的600塊,還運用AGPS技術,在T恤秀出這趟旅程,到底去過哪些地方的旅行地圖,重點就是要讓國際背包客,愛上台灣。不過問題也不是這麼容易解決。一群年輕人跑來老社區,居民議論紛紛。何況真要如計畫中進行,起碼耗資三百萬,除了要爭取青輔會的200萬創業基金起跑,還有兼顧即將到來、忙碌的碩士班課程。且戰且走、使命必達是年輕人的戰術;把蚊子館變夢想,是他們的戰略。記者詹維耕張家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