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罹癌 無尾熊"奶茶"走了

疑罹癌 無尾熊"奶茶"走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還有讓很多小朋友很傷心的是,台北木柵動物園傳出有無尾熊死亡的消息,這隻是在五年前,從澳洲來台灣的公無尾熊「奶茶」,昨天下午3、4點左右不幸死亡,園方初步判斷,可能是罹患癌症不幸死亡。

  

這是五年前,無尾熊奶茶在木柵動物園亮相的第一天,當時才兩歲的牠,一坐到棲架上就開始打盹,傻呼呼的模樣立刻擄獲小朋友的心,牠和另一隻母熊珍珠,是2004年一起從澳洲來台展出,今年滿七歲,原本動物園希望正值壯年的牠,能夠繁殖小寶寶,沒想到五月底,園方發現牠的腋下,出現腫塊,檢查發現又是無尾熊最怕的反轉病毒感染。

  奶茶發病後,健康情況快速惡化,先是左肩肌肉萎縮,接下來連咀嚼出現困難,動物保姆改由人工餵食照顧,但還是在昨天下午死亡,獸醫表示澳洲無尾熊超過70%,體內都有反轉錄病毒,會引發白血病和腫瘤,七隻從澳洲來台的無尾熊,愛克遜、哈雷、麗琪和夏娃,都因為癌症病死,現在奶茶同樣因為淋巴癌病逝,只剩下已經高齡十四歲派翠克,兩隻在台誕生的小公熊,和唯一的母熊珍珠,動物園計畫再向澳洲進口兩隻母無尾熊,為無尾熊家族增添新血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