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半夜翻身 花蓮外海規模6.3

地牛半夜翻身 花蓮外海規模6.3 | 華視新聞

台北 宜蘭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七月十四日凌晨2點05分,花蓮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3強震,台灣本島跟外島澎湖都感受到強烈的搖晃,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這是今年台灣第一個規模超過6的地震,而且發生位置與2002年的331地震相當接近,相當於一到兩顆原子彈爆炸的威力,宜蘭也有民眾半夜被驚醒,衝到街上不敢上樓。

  

這對夫妻被地震驚醒坐在路旁,原本在醫院住院,現在不敢再上樓,凌晨兩點零五分,花蓮秀林地震站東方57公里處,發生規模6.3地震,深度只有9.4公里,宜蘭南澳感受到4級震度,台北、花蓮、基隆、桃園、新竹和南投,也分別感受到3級震度,其他地區也有1到3級,持續搖晃了一分鐘,這是今年台灣地區第一起規模超過6的強震,而且震央位置與2002年發生的331大地震非常接近,就在琉球海溝上!

  凌晨這個地震威力相當於一到兩顆原子彈,全台灣都在震動,宜蘭這家賣場的監視器畫面也拍到當時天花板的吊燈劇烈晃動,網咖的客人同樣受到驚嚇,差點想要奪門而出。這一震嚇壞了很多人,接著在4點28分,附近發生了規模5.1的餘震,另外凌晨2點02分,和2點16分,在宜蘭南澳陸地上也發生兩起地震,但氣象局表示這與花蓮外海的地震沒有關係,都是板塊間的擠壓,屬於正常的能量釋放,請民眾不用擔心。記者台北宜蘭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