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遺產稅 恐飆至百億元

王永慶遺產稅 恐飆至百億元 | 華視新聞

吳青穎 盧松佑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經營之神王永慶的遺產稅今天申報到期,據了解由二房和三房子女,共同提出的申報版本,遺產總金額高達480億,初步估計光是要申報的稅,可能達到85到100億元,創下史上報稅金額 最高的紀錄。

  王文洋一早出門就被緊盯,不止媒體關心,國稅局追得更緊,因為這一天就是王永慶遺產稅申報到期的最後一天。由誰來報,要怎麼報,前一天參加好友娶媳的場合,王文洋一出現就被追問。

  雖然腳步沒有停下來,不過王文洋也證實,會提出自己和大媽王月蘭的版本送交國稅局,不過其他的兄弟姊妹可不這麼想,王文洋自家的二房也不挺他,和三房王瑞瑜、王瑞華姊一起提出聯合申報的版本,初估遺產的總金額高達480億元,扣掉配偶,也就是大房王月蘭分的240億元,還有97年王家幫王永慶申報的綜合所得稅70億元。

  剩下的170億元,用舊版50%稅率計算,大約要繳85億元的遺產稅。如果加上王月蘭自己名下的財產,遺產稅恐怕破百億元,創下了史上最高的紀錄。一百億不僅可以買下台北101過半的股權,還能夠補助一年的育嬰津貼,對國庫的貢獻,一民眾真的是望塵莫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