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表
 

"F-5F"10年來 曾有12次失事紀錄
2009/07/15 12:00 綜合報導     地區:澎湖縣報導

字級



  澎湖外海一架隸屬台東737聯隊的F5F雙人座機,上午在例行訓練發生失聯狀況,目前空軍正在追查當中,根據統計機齡超過三十年的戰機,在過去十年來,總共發生十二次以上的失事意外。這是去年六月十七號,墜毀在嘉義的編號5381和今天失事戰機同款的F5F戰機,戰機墜毀在農田中引發熊熊大火,猛烈的火勢黑煙竄向天際,戰機殘骸四處散,現場令人觸目驚心,一旁散落焦黑原本應該是紅色醒目的逃生傘來不及打開。

  造成42歲的中校飛官周傑偉當場殉職,另外一位才28歲的中尉學官夏文裕重傷。當時這架失事戰機和今天一樣,也是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原本計劃低空掠過,飛往嘉義水上基地進行移地訓練,然後再回頭轉飛回台東,沒想到就在嘉義上空失事墜毀,失事的原因後來研判,可能是飛機引擎遭到了鳥擊,才失去了動力。

  時間再往前推民國2005年四月十三號,同樣也是F5F戰機,在從桃園起飛前往台中清泉崗機場降落時,由於起落架故障,被迫以機腹著地,飛機先在空中盤旋二十分鐘消耗油料,以避免爆炸起火。最後在跑道上滑行1200英呎,才把戰機停住,機上兩名飛官全都安然無恙。

  F5F戰機事故紀錄,除了前面這兩起之外,時間再往前,1997年F5F戰機曾經因為不明原因墜毀花蓮壽豐山區,造成三名飛官殉職,1998年F5F戰機也在台東志航基地,因為鳥擊墜毀,也造成兩人罹難,2001年,因為駕駛空間迷航,F5F墜毀在花蓮外海,導致兩名飛官罹難。總計過去十二年,這型老戰機,大大小小總共發生十次的事故。


關鍵字F-5F 意外 失事 737聯隊 中校 飛官 周傑偉 清泉崗機場 志航基地 壽豐山區 花蓮 中尉 學官 夏文裕 訓練 殘骸
加入書籤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將此網頁加到:YouPush 加入此網頁到:你推我報 UDN共享書籤

icon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