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戰炊事車 阿兵哥可享熱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比照美國、日本等世界先進國家,國軍研發專屬的野戰炊事車造價100萬元,讓在野外行軍的阿兵哥不用啃口糧填飽肚子,而是能享用四菜一湯的美味。

  

在野外受訓的國軍弟兄們,肚子餓了吃什麼,硬梆梆的口糧不再是唯一選擇,這輛展開翅膀的變形車,是軍方的最新配備,功用就是要填飽阿兵哥的肚子,新型的野戰炊事車能蒸煮炒炸樣樣來,排油煙罩、柴油蒸爐、冷藏室、咖啡機應有盡有,車上的小型廚房,一個大炒鍋,調味料齊全,經過驗證,只要兩小時就能煮出四菜一湯一飯的美味,提供三百人的用餐需求,這樣一個移動廚房,讓不少當過兵,吃過難下嚥口糧的男性民眾很眼紅。

  有熱食吃很不賴,能洗個熱水澡就更好了,行軍演練時的沐浴問題,國防部也沒有忽視,看看這一整排長達十公尺,用迷採布幕搭起的移動式沐浴帳棚,一次可以讓二十人使用,而且還以環保觀念設計,強調節能減碳,不浪費水資源,只需要四個人,二十分鐘就可以拆裝完成,新裝備的加入,當兵或許不再是一件苦差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