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直撲北台 淡水"莫拉客"

何孟倫報導  / 新北市

  這個颱風,讓台北淡水也很緊張,除了路徑直撲北台灣,更重要的是,還剛好遇上了大潮,前幾次的經驗,位於出海口的淡水碼頭,一向首當其衝,下午開始,長浪已經越過堤防,一度打進市區,場面相當驚險。

  這還不是颱風真正發威的時候,但是海水不但是越過了消波塊,還衝上了人行道,一眼望去,海面地面連成一條線,車子開過去就像是開在海上一樣,趕快離開。老街冷冷清清,遊客撐雨傘穿雨衣很掃興,店家怕淹水有災情,就跟颱風的名字莫拉克,拉下鐵門,也不用在拉客了。颱風來勢洶洶,往碼頭的方向走,一個接著一個的長浪夠驚人,這是因為不僅颱風猛,來的時機也很不湊巧,剛好遇上大潮,颱風直撲北台,漲潮首當其衝,就是淡水出海口,海水往裡頭灌,淡水只是第一站,很有可能接著淡水河沿線,隨著漲潮水位飆高,釀成災情。

  再看一次這驚險的一瞬間,同時也再次提醒您,現在還不是最厲害的時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