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莫拉克! 農民搶收漁民避風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中颱莫拉克即將來襲,東部和北部首當其衝,基隆、宜蘭和花蓮港口邊,漁民都把船開進港準備避風雨,農民也在半夜搶收農作,青蔥,韭菜能收多少就收多少。

  

花蓮海邊已經颳起了長浪,討海人都提高警覺,港邊停滿了幾十艘漁船,漁民忙著收漁網,這兩天都不打算出海了,趁著大風大雨還沒來,基隆八斗子漁港的船也趕快進港,有的船忙著卸漁獲,有的船已經先卡好位,排成一整排。

  花蓮七星潭和宜蘭豆腐岬海邊,都已經拉起封鎖線,海巡隊員也禁止民眾進入,同樣繃緊神經的還有農民,農民仔細的將果樹幼苗用稻草綁好,避免強風打壞枝葉,這種容易受災的龍鬚菜,阿嬤一大早就起來搶收,韭菜田裡農民已經忙了超過六小時,清晨三四點就趕快起來收菜,能採收多少就採多少。市區一樣在做防颱準備,公所人員趕緊修剪路樹的枝葉,就怕大風一刮大雨一吹,會掉下來傷到人,莫拉克颱風直撲而來,民眾不敢掉以輕心,全面戒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