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五峰路坍方 老人死守家園

莊明憲 蘇瑋婷報導  / 新竹縣

  颱風來襲,新竹尖石、五峰鄉的居民最怕道路坍方,尤其是需要洗腎還有中風行動不便的患者,但正當救難人員要帶著老人家下山,很多人就是不肯,堅持要死守家園。

  就算救難人員怎麼苦口婆心,老太太就是不肯下山,硬要坐在床上,和救難人員耗時間,但比她更需要緊急撤離的是躺在病床上,全身萎縮無法行動的先生,要和強風暴雨搶時間,救難人員先把老先生抬上擔架護送下山再說,送完一個病患下山,緊接著五峰鄉裡頭還有需要洗腎的老太太,救難人員在風雨中,冒險走過吊橋,兩步併一步走,趕到病患家中,穿著後外套,屈著身體,臉色蒼白相當不舒服,但就是躺著不走。

  另一頭的尖石鄉,七十四歲的老先生,中風沒有藥吃,頭髮斑白的老太太,只能帶著簡單的行李,趕緊帶老伴下山,看醫生,救護車在新竹五峰尖石鄉的山路來來回回,就怕風雨再大,路坍了出不去,老人家和重症病患的身體,絕對無法和暴風雨搏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