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逾48小時 空勤救出2人

 / 南投縣

  在颱風天上山取景的六人記者團,到南投竹山杉林溪,受困超過四十八小時,記者團斷糧又有人失溫,非常危及。救難隊昨天冒著風雨上山但無功而返,今天下午天氣終於放晴,出動空勤直升機,傍晚六點傳來好消息,目前已經救下兩人人。

  最先被救下的兩個人都是女生,兩個人經過四十幾個小時的風吹雨淋,加上食物早就吃完,體力幾乎完全透支,第一個下直升機的還能自己背背包,第二個下機的雜誌社女記者馬萱仁需要靠人攙扶,還一度腿軟無法邁步。這兩個人先獲救,家屬早就在派出所等著,一看到兩人立刻衝進去,這時間地面搜救部隊已經和其他四人會合,另外還有一名TVBS的導播王兆明,身體更虛弱。山上風大雨大,這是第一批的救難人員帶回的畫面,不但風雨交加,甚至還起霧,山區溫度更只有三四度,逼的救難人員根本無法前進,只好退回撤守,還有人也高山症,甚至腳扭傷。

  兩度的空中出勤,也因為山區濃霧,根本無法救起失聯的六人,還好下午放晴,先救兩人,但已經受困超過四十八小時,救難人員也要跟時間賽跑,把六人全部救回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