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怨無悔! 空勤隊奔波救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其實從風災開始,一連串的救援行動,空勤隊員救難工作從沒停止,不管是吊掛救援,還是冒著天候不佳的風險,都無怨無悔!接下來帶您看看空勤隊員們的辛勞,如何為災民帶來希望!

  軍方人員手握無線電話,眉頭揪在一起,表情擔憂的不斷聯繫著,要確定進行搜救任務直昇機,墜機的確切位置,另一頭國家搜救總隊也來支援,大家盯著地圖看,仔細測量,要一起研究從哪裡著手救援是最快的。空勤隊的直昇機墜毀,但災民的救援不能停,國軍直昇機先來幫忙。風災過後,總是像這樣,空勤隊的直昇機,一趟又一趟的載回來災民的希望。送下來剛剛呱呱落地的女嬰和剛升格為新手爸媽的年輕夫妻,空勤隊隊員都忍不住比出大拇指,表達興奮心情。新生兒的報到,帶來新希望,儘管任務艱難,空勤隊員總是努力克服。滾滾黃泥中,空勤隊人員不顧自身危險,只怕自己眼力不夠好,找不到受困災民,一發現有人,風雨中垂吊救人,都不顧危險了。直昇機一降落,空勤隊員立刻背著災民往前跑,肩膀上的不是負擔,因為要帶他們到最安全的地方,回到家人的擁抱。生病的,行動不方便的,空勤隊員的手,從直昇機上,一路給予溫暖,直到降落的這一刻。螺旋槳降落的聲音,總是燃起和災民和家人團聚的希望,不放棄,不嫌累,這就是空勤隊員捨身救人的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