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急! 煎熬! 小林村民搶搭直升機

潘潔瑩 榮昊北報導

  苦等在旗山國中,希望等到親人生還消息的小林村民,下午和警方爆發嚴重肢體衝突,災民只要一看到直升機,就衝上前試圖搭上直升機,要回家找失聯親人,村民情緒悲憤,認為救災行動太慢,再等下去,親人恐怕會沒命。

  穿著黃色上衣的小林村民徐先生,突然衝向操場,因為直升機就要下降,警察趕緊撲上去將他壓制,他不斷哭喊要搭直升機回去找親人,但實在危險,原本快降落的直升機緊急拉起來,員警一個個趕上前,連帽子都掉了,不過小林村災民的悲憤情緒,一發不可收拾,和上來阻止的警察扭打成一團。帶頭的徐家人,他們還有二十幾位親戚連同父母小孩,還被土石流活埋,是生是死都不知道,苦等三天,情緒已經崩潰了。齊聲怒吼縣長在哪裡,小林村民的眼眶卻個個都是紅的,淚水,流了一次又一次,他們說救災行動太慢,不如軍方趕快把路通了,他們用手,也要把石頭一顆顆挖出來找親人。

  眼看已經過了三天,黃金救援七十二小時就快過了,小林村民獲救的人數只有一百多人,卻還有六百人失聯,小林村民現在最希望的是,讓熟悉地形的幾位當地居民可以搭直升機回現場協助搶救,否則軍方到了現場,不見得知道土石流下,哪裡有房子,哪裡可能還有生還村民,災民說,天又黑了,他們抱頭痛哭擔心親人如果還存活,這一夜要怎麼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