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進重災區 媒體記者跑第一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不只民間自動自發救災,媒體也發揮力量,好幾個重災區對外完全中斷,災民最先看到的不是政府,而是記者。災民也利用各種方式,像是網路和簡訊,透過媒體向外界求救。媒體和民間團體都走在政府前面,挺進災區。

  這一條繩索是新開部落村民要活下去的唯一生命線,這條生命線還是村民自己拉起來的,每條命都得自己救。已經有三十二個人死了,但是橋斷了,村民架起了板子,拜託另一端的人幫忙傳出去,但另一端的不是救難人員,卻是記者。

  等不到吃的,嘉義竹崎鄉文峰村民只能自己當挑夫,下山搬食物。道路變成河,每步都危險。整整六天了,是要等到什麼時候?國軍人員動起來,卻得等到上頭的命令下來。但這次哪裡有災難,往往是先看到記者,才看到救難人員,難道中央跟地府政府救災,是看著電視新聞救?但十年前(1999年)九二ㄧ大地震,中央政府是第一時間發現苗頭不對,不能坐在辦公室,立刻前進指揮,國軍一起出動的。

  救難人員救災是和時間賽跑,但偏偏等不到有人指揮喊起跑。這樣的救災速度,災民求救的希望難道最後只能寄託在一張紙條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