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八八水災 教宗捐五萬美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蒙受八八水災重創,引起國際高度關注,自從政府接受國際援助後,許多國家政府和民間機構紛紛伸出援手,其中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更首度破例,以個人名義捐贈五萬美金,約台幣165萬給我政府,希望拋磚引玉引起國際共嗚。

  

台灣慘遭水患蹂躪的畫面傳遍世界,而我23個邦交國中,來自友邦的第一筆捐款到了,我歐洲唯一邦交國梵蒂岡駐華代辦,正式把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個人捐款五萬美金,約台幣165萬,轉交給我內政部官員,希望為台灣災民盡一點心力,三天前教宗本篤十六世特別呼籲全球關懷台灣,為台灣災民和死難者祈禱,希望台灣能獲得源源不斷的精神和物質援助。

  教宗的呼籲和各國媒體大幅報導下,人溺己溺的關懷迅速發酵,自從我政府公開接受外來援助後,包括美國、日本、南韓、新加坡、歐盟等地的援助源源而來。初步統計59國、九個政府或非政府國際組織表達慰問或是捐贈,有的捐錢、有的提供藥品、組合屋、睡袋、淨水設備供救災所需,有的甚至評估如果需要願意派救難和復建專業人才來台協助,一場災難普世價值的人道關懷,拉近了台灣和國際社會的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