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表
 

花蓮一日連2震 今年最大!
2009/08/17 19:00 華視新聞     

字級



花蓮一天發生兩起地震!一個在早上八點零五分,一個是晚上六點十分,地震規模都在六以上,震央都在花蓮外海!其中早上的地震,規模達六點五,全台幾乎有感,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是台灣今年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花蓮一家餐廳的民眾,正在享用早餐,吃著吃著上午八點零五分,突然發生地震,民眾頭上的吊燈不停的搖晃,民眾左看看右看看,想說要不要快跑,飯店大廳的燈有點晃,一個飯店員工怕了,跑到外頭去看個究竟,因為花蓮光一天就發生兩起地震!一個是晚上六點十分,震央就在花蓮外海,芮氏規模六點一,台東蘭嶼三級,花蓮,彰化,南投兩級!而另一起早上八點零五分的搖晃,震央同樣在花蓮外海,芮氏規模六點五,全台灣幾乎都感覺到了晃動!最大震度四級在台東蘭嶼,花蓮宜蘭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分別是三級,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是台灣今年以來最大的的地震。氣象局強調這起地震是菲律賓海板塊跟歐亞板塊碰撞所造成,是正常能量釋放,民眾不用怕,幸好各地沒有傳出災情,在風災驚嚇還沒消失前唯一的謝天謝地。

華視

加入書籤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將此網頁加到:YouPush 加入此網頁到:你推我報 UDN共享書籤

icon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