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才能修復 阿里山成中橫第二?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這次最高單日降雨量高達2900毫米,造成阿里山史上最慘重傷害,整體修復需要至少一到兩年,工程人員私下更擔心的是,九二一地震後阿里山土質鬆軟脆弱,公路就算修好了,一下雨還是會中斷,恐怕,會成為第二條中橫公路。

  頭上有隨時掉下來的石頭,腳下是一掉下粉身碎骨的大洞,現在阿里山公路怎麼走,人只能裝在怪手,這條阿里山公路,找不到路的樣子,走進來是救難阿兵哥,不再是大群觀光客。阿里山姑娘的家已經淹大水,阿里山少年的家已經大走山,阿里山小火車也走不動,隧道崩塌,鐵軌掛在懸崖邊!目前對外道路都斷了,人只能靠邊邊走,開路以來最慘重的一次,往奮起湖的路,往達邦的路,還有一整條阿里山公路總共斷了兩百九十幾個地方,根本走不了,只能趕在九月二十號之前,搶通能讓悍馬車走的路!遊覽車根本上不去,整個修復起碼要兩年,但是阿里山經過九二一大地震一震,八八水災一淹,土質非常鬆動,隨時有下一次的路斷掉!這樣下去,阿里山會不會變成中橫第二。阿里山公路的下一步,連交通部長毛治國都不敢說死!要讓觀光客能夠搭遊覽車,上山看日出,會是哪一天?,天無絕人之路,還得靠人修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