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國軍趴地聞屍 獸醫帶狗馳援

郭 鎧 蕭鈺燁 報導

  

台中一位名獸醫師看到國軍弟兄用鼻子貼地聞味道找罹難者深受感動,一早他從台中開車載著自己訓練的救難犬進入新開部落,加入搜尋行列。王先生帶著LONGER來到了新開部落,牠可不是一般的土狗,5歲的LONGER是訓練過的救難犬,牠一到這一大片的泥濘上,低著頭開始不斷的東聞西聞,一步一步走,慢慢聞,這時候,LONGER似乎聞到了什麼,整個身體趴在地上磨。為了再一次確認,身為獸醫師的王先生整個人也趴在爛泥上聞味道。

  昨天好幾位阿兵哥還有女兵也是這樣做,只不過這樣的動作,有人認為對這些國軍弟兄會留下心中陰影,已經改成機器來尋找,但是對王先生來說,只要能要找出被活埋的罹難者,他不在乎所有後果。無私的大愛,讓王先生甘願天還沒亮就從台中大里開著車來到六龜,希望自己訓練的LONGER能夠幫得上忙,只見LONGER就是徘徊在幾個地方聞了又聞,阿兵哥也順著這些地方開挖,有了LONGER的幫忙,真的讓阿兵哥們加快了搜尋的速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