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賑災 女童剪長髮義賣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一名國小五年級的女學生,為了響應賑災,剪下一頭過腰的長髮來義賣,她說這長髮留了十年,非常珍惜,但看到災區兒童無家可歸,決定忍痛剪下,募得一萬元,全部捐給災區兒童,重建家園。

 

  就讀彰化新民國小五年級的女學生陳姿妤,這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頭髮,長度超過一百公分,她說留了十年,每天媽媽都會幫她梳理,拉小提琴時,長髮更顯飄逸,留了這麼久,如今要一刀用力剪下。剪下八十公分,變成了短頭髮,陳姿妤很不習慣,眼淚似乎要奪眶而出,不過沒多久,馬上露出笑容,她說想到了災區無家可歸的學童。忍痛剪下珍貴的長頭髮,為了響應賑災捐款活動,大家佩服她的勇氣,紛紛掏出錢。有民間團體用一萬元標下來,這些錢全捐給慈善機構幫災民重建,除了姿妤之外,彰化火車站還有一百多位國小學生,拉著小提琴,一首首動人的音樂,傳遞著她們對災民的愛心,這份溫情,要讓災民知道,她們不孤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