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表
 

2009/08/26 19:00 華視新聞     

字級



新流感真的會造成這麼驚人的死亡率嗎?打過SARS硬仗的台北中興醫院院長璩大成,不這麼不認為,他說新流感的傳染力雖然非常高,不過致死率不高,疫情不至於會演變到六年前的SARS這麼嚴重,民眾只要做好帶口罩,勤洗手這些基本動作,即使感染了,也能有效降低演變成重症的機率。大家對新流感的害怕,比新流感還可怕嗎?台北中興醫院院長璩大成,翹起鬍子笑哈哈的說,當大家對新流感的死亡率皺緊了眉頭!他不是幸災樂禍,因為更大的硬仗他都打過!六年前,SARS爆發,和平封院,每個人想逃出來,但當時是仁愛醫院副院長的璩大成,主動上戰場!甚至發燒隔離,病倒了。而六年後,今年四月,爆發第一波新流感,璩大成依舊坐鎮和平醫院,擔任院長,當起台灣防疫的龍頭!面對死亡率的預估數字,越飆越高,璩大成沒在怕。SARS致死率高。雖然目前有五人死亡!但璩大成不是不怕死,是有信心可以把新流感殺死。口罩洗手。孕婦肥胖。醫院外頭,護士一個個忙著拜拜,再熱,口罩也沒有一分鐘拿下來!這場仗,從自己做起!因為降低死亡率,不能光靠有拜有保佑!

華視

加入書籤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將此網頁加到:YouPush 加入此網頁到:你推我報 UDN共享書籤

icon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