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人發燒 收容中心繃緊神經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林邊四名國軍確認感染新流感,現在各災民收容中心也陸續傳出疑似病例,甲仙龍鳳宮一對兄妹、佛光山兩名災民和旗山收容中心一百多人集體發燒,災民非常擔心疫情擴大。

  

  

走進佛光山,從師父、志工到災民,人人臉上都掛著口罩,尤其是災民安置中心的入口,連像機場用來測量旅客體溫的紅外線監測儀,都搬來現場,每個人進出馬上可以掌握體溫,有沒有發燒,不過這麼多防護措施,還是讓災民們人心惶惶。

  光是在佛光山災民安置中心,就有十一個人發燒,其中三位驗出是A型流感,但是不是新流感,還要等進一步的檢驗報告,加上佛光山收容了一千多位災民,是高雄縣收容數量最龐大的,疾管局特別緊張,現在有量過體溫的災民,都有貼貼紙做為記錄。

  不只佛光山,收容甲仙小林村民的龍鳳寺,也有一對小兄妹和一個小朋友,都發燒咳嗽,疑似新流感,緊張氣氛蔓延,災民個個帶口罩,遭逢天災現在又遇到疫情,心情真是不好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