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災區當志工? 24人遭"唬弄"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志工們的愛心被唬弄,一名少年在網路上號召「志工團」到台東太麻里,包括台大博士生在內24名志工上網報名,每人花了250元搭車還募款八千元,趕到時太麻里,少年竟然就說志工團解散了,讓千里迢迢趕來的志工們覺得受騙報警處理。張貼了一則「前進災區台東大武、太麻里」的招募志工訊息,結果網友反應熱烈,二十四名志工包括台大的博士生都上網報名,大家依照指示自行搭火車到花蓮火車站集合。

  原本這名吳姓少年說交通費會全額補助,但後來卻要大家交出225元往台東的車票,除了車票錢自掏腰包,有名志工自動自發的帶來向親友募捐的8000元,吳姓少年拿了之後,說要購買愛心物資,但是真正抵達了太麻里,一夥人在原地待了半小時,因為少年根本不知要去哪裡,還開口說:「那就解散啦!」讓不少志工都覺得被騙了。

  不甘心被騙,有些人乾脆透過警方協助到金峰鄉嘉蘭村災民收容所服務,其他受騙民眾則是因為被耍了一整天,最好只好無奈回家,這些愛心志工裡,除了博士生,還有不少大學生和帶著自己孩子的爸媽,原本大家都想為莫拉克災民盡點微薄的心力,沒想到被一名陌生少年耍得團團轉,也讓救災的愛心被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