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玩出創意 員警教你防詐騙!

邱君萍 邱顯雄報導  / 台北市

  

FACEBOOK讓很多人都忙著在電腦前養魚種菜,高雄市一名警員就搭上了FACKBOOK熱潮,在網站內設計了一系列的防詐騙心理測驗,順利藉機教導網友,最新的詐騙手法,透過遊戲教民眾如何防詐騙。

  

FACEBOOK熱潮讓很多人坐在電腦前忙著玩遊戲,不過,這一位警務員余秋忠,玩FACKBOOK玩出心得,在網站內設計了一系列的詐騙心理測驗,比如說,透過問與答,一題一題的往下做,選擇後,一題一題的答,最後算出總分,如果得分越高,就表示不容易上當,如果分數低的可能就是詐騙集團眼中的大肥羊,而且分數高的還有獎賞。

  曾經因為迷上FACKBOOK讓老婆大人很不開心,不過,現在因為這一套的詐騙心理測驗,讓余姓員警的老婆也加入遊戲的行列,還呼朋引伴一起來玩,讓余姓員警的開心農場最近紅的很,他也很開心,將要再設計更多不同的題庫,用遊戲來宣導防詐騙的觀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