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可望免簽證 至少省4000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未來去美國不用再排隊等簽證了!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透露,未來只要台灣的護照註明身高膚色等特徵,並且解決假護照的問題,美方就會同意赴美免簽證,可以省下四、五千元的簽證費。

  

即使下大雨,美國在台協會外頭還是大排長龍,為的就是一圓美國夢,不管是旅遊還是洽公,這關過不了,美國哪裡都去不到,而且辦簽證的繁複過程、費用昂貴,觀光簽超過四千元,學生簽破萬,讓很多人不想領教。

  美簽的繁複程序及一定要本人面試,讓很多台灣民眾對於辦美簽充滿厭惡感,為了促進台美間的交流,美國政府釋出善意,免簽證有譜了,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表示,美國一直以來對於台灣的護照系統有些顧慮,像是台灣本人不用親自申請辦護照,很容易出現假護照的問題,甚至護照失竊也沒有快速通報體系,如果這兩項能夠改善跟建立,再加上未來台灣護照上,儲存持照人的生物特徵資訊,例如身高、膚色、眼珠毛髮顏色等等,那美國願意提供免簽證。雖然去美國免簽證還沒有時間表,但至少美國政府開出條件,台灣方面越快改善,民眾就越快可以享受沒有負擔的美國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