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事故太高 擬18歲前不准騎?

林仙怡 戴榮賢 報導  / 台中市

  

騎單車民眾要千萬注意,台灣的單車意外事故死亡率5.6%,僅次於日本德國,名列全球第三高,交通部就研擬騎單車要強制戴安全帽,甚至有學者說,單車也要比照機車,十八歲以下不准騎。

  

騎單車不用考執照,也不必戴安全帽,無牌無照一樣上路,阿伯騎車很隨性,大馬路口邊騎邊兜風,還直接從馬路的左邊切到右邊,紅燈也裝做沒看見,但是大家都得讓他。因為騎單車不用駕照,誰也管不了,現在交通部打算強制規定騎單車也要戴安全帽,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

  不只要戴安全帽,甚至有學者認為,單車根本就和機車一樣,十八歲以上才可以騎,要不然小朋友隨便騎在路上,小手控制不了,簡直就是不定時炸彈,問題是青少年呢?萬一沒有單車,叫他們該怎麼上下學?就算不方便,交通部還是得拿出辦法改善單車安全,因為從九十五年到九十七年,騎單車死亡的人數雖然一年比一年低,但是受傷的人卻是急速升高兩成,單車到底該怎麼管?讓交通部大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