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吊里程計費 北縣125元/公里

何家華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違規車輛拖吊頻繁,一次至少都得花上一兩千元才能把愛車領回,台北縣議會連署修正,要將現行拖吊費一次一千元的制度,改成以拖吊里程數計算,對民眾來說似乎比較划算,因為在市區的拖吊距離幾乎都只有四、五公里,至少能夠省下五百元的拖吊費,只是這樣一來,拖吊場附近的違規停車恐怕是沒人會拖了。

  

愛車違規被拖吊,連同罰單、拖吊費和保管費,少說也要花個一千八百元才能把車領回,不過未來在台北縣可望出現不同的收費價格,縣議員連署修正,要將舊制度違規車輛拖一次一千元的拖吊費,改為每兩公里計費一次250元,是對拖吊業者利多還是民眾可以省荷包,實際算算看,小貨車在市區街頭違規,上架後開始算距離,一路開回保管場,總共走了3.8公里,用里程數計算收費475元,比原本的一千塊足足省下525元,果真比較划算,但是對民營的拖車業者來說,心裡恐怕正在淌血。

  賠錢的生意沒人做,拖吊費改用里程計算,縣議會恐怕得再好好想想,畢竟車主違規在先,尺度要如何拿捏才不會讓業者和民眾利益不均,考驗議員們的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