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11:58

這合理嗎? 不開車也要徵收燃料稅

秦于婷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油價一直漲,很多人乾脆把車停在家裡,改搭公車或捷運,但是不開車,還是要繳汽車燃料稅,消基會統計,每年政府隨車徵收的燃料税,比起隨油徵收,多收了119億,消基會認為很不公平,要求政府要改變徵收原則。

  每天捷運上下班時間,總是擠滿了人,這些人,有很多都是有車階級,只是因為油價太貴,改搭捷運,但他們省了油錢,卻省不了汽車燃料稅,根據消基會統計,以一台1800C.C.的小客車來計算,平均一年加油費加上固定的燃料費,要花43590元,但若是將燃料費納入油錢,隨油徵收的話,只要42015元,民眾總共多繳了1575元。而政府每年隨車徵收的燃料稅,足足多收了119億,車主大多都認為,現在的隨車徵收不公平。

  其實很多先進國家,也都是以使用者付費的原則,隨油徵收汽燃稅,跑的多才繳的多,也符合比例原則,消基會希望政府從善如流,儘速改善徵收規定I。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