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11:58

光武新村改建 1坪15萬變百萬!

劉怡君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舊屋變黃金,台北東區,又有一棟成功的都市更新案,是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的45年4層樓老公寓,光武新村,僅僅只花不到1年就獲得75%住戶同意,成功跨過都更門檻,創下歷來最快紀錄,2年後,改建20層大樓,裡面的住戶,每戶可以換到53坪的房子,換算當年以15萬元一坪購買,都更候飆到每坪100萬,增值七倍多。

  天花板,爬滿漏水痕跡,牆壁,長滿發霉的壁癌,樓頂更誇張,黑壓壓的脫落油漆,你很難想像,這住宅,竟然位在房價百萬起跳的敦化南路一段的光武新村,不過,四層樓老公寓,光武新村只花短短一年內,就獲得75%住戶同意,迅速跨過都市更新門檻,兩年後,拆屋重建,公寓老居民,將晉身豪宅新主人。

  敦化南路一段上,這一區矮矮四層樓房,如果以50坪來計算,40年前,只要750萬就買得到,都更後要可是要花上5000萬,增值7倍多,舊屋變成黃金屋,少了釘子戶,光武新村的都更案,創下都更案最快整合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