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表

阿里山小火車回來了 民眾擠爆!
2010/06/19 18:58 華視新聞     

字級

與Facebook好友分享
與Twitter好友分享
與Plurk好友分享
推薦
回應
訂閱


去年八八風災、重創了阿里山鐵道,造成多處支線、被迫停駛修復,遊客也大量流失,經過一年搶修,通往山頂的祝山線跟神木線、從今天開始恢復營運,一大早、阿里山就湧入大批民眾,要搶搭小火車、上山欣賞美景。車廂內拉起熟悉的火車氣笛聲。火車頭立刻冒出白白的蒸汽。阿里山小火車。終於要登上好久不見的山頂。火車頭馬力加足往前衝了。這時車內的旅客。開心的尖叫。年輕人對著鏡頭不斷比耶。興奮的像第一次出遊的小學生。車廂內滿滿的旅客。就是要來體驗。復駛的首班阿里山小火車。火車緩緩開進山區。直聳的樹木在路邊搖曳。山區的清新空氣迎面撲來。遊客開心極了。因為阿里山鐵道連續兩年都飽受風災摧殘。許多支線因此面臨得停駛。經過搶修終於在這天阿里山到祝山。跟阿里山到神木等兩條支線。恢復營運。坐著小火車上山。還有原住民熱情的歌舞迎接。當地民眾全出動。就是希望。原本因為風災流失的大批遊客。可以全部回籠。讓阿里山的觀光。再度跟著小火車一起動起來。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華視

加入書籤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
icon 相關新聞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