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新聞影音教學生活討論區節目表
 

雲南規模6.5強震 367死.逾千傷

2014/08/04 06:00 林佳蓉 編譯     

字級

與Facebook好友分享
與Twitter好友分享
與Plurk好友分享
推薦
回應
訂閱

大陸雲南昨天下午發生規模6.5強震,目前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367人,另外還有一千四百多人受傷。這是雲南十八年來,死傷最慘重的地震。

監視器畫面捕捉到,地震發生後,民眾紛紛奔逃到馬路上,畫面上也可以感覺到天搖地動的猛烈搖晃。這起強烈地震,震央在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震源深度只有十二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加上震央位於人口密集地區,而且當地都是磚土房屋,因此死傷慘重。被震垮的房子有上萬棟,其中還包括學校在內,大批救難人員已經趕赴現場,與時間賽跑,搶救壓在瓦礫堆下的生命。強震導致電力和通訊中斷,還引發土石流,有至少二十部車輛被埋,聯外道路也柔腸寸斷。而且地震後,下起了大暴雨,引起更多坍方意外,增加了救援的難度。大陸解放軍調派了幾千名官兵,正趕赴災區,協助救災、安置災民。目前初步瞭解,並沒有台灣旅遊團在地震災區。記者林佳蓉編譯。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新聞來源:華視

加入書籤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
icon 延伸新聞
icon 綜合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