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 19:07

深圳廢土崩埋百人 持續搜救中

王皓 編譯  / 中國

深圳光明新區工業區的廢土崩坍事件,發生到現在已經超過30個小時,搜救行動仍然在持續,救難人員帶著搜救犬,在被泥土掩埋的廠區,發現好幾處還有生命跡象反應。主管單位在召開記者會時表示,已經動員了2000多人搜救,但還有近百人失蹤。而在專家評估現場情況,認為沒有再次傾瀉危險之後,大型機械已經進駐。

大量土石迅速傾軋過來,明明是鋼筋混凝土的建築,竟然從中間裂開,整棟樓房就這麼倒下。事故過後的災區空拍畫面,實在讓人怵目驚心,不但有廠房被厚達好幾公尺的廢土完全掩埋,還有民宅整棟被推走。拿2008年和今年的空拍照來比較,可以明顯看出,本來只是一片空地的地方,七年來被廢土處理業者,不斷堆積建築垃圾,由於堆積量大、坡度又陡,終於傾瀉而下。當地居民表示早就向相關部門投訴過,但廢土依舊不斷被運來傾倒。

當地居民,這位尚太太的三個年幼子女還有孩子們的爺爺,全都被廢土埋掉了。還有人更為不幸,一家人當中有11口,到現在都沒能聯絡上,只怕凶多吉少。及時逃生的民眾回想起突如其來的大難都是心有餘悸。傷者中年紀最小的歐陽弟弟才八歲,是被爸爸當機立斷從樓上丟下來保命的。倖存兒童歐陽小弟,而這個青年則是抱著自己奶奶狂奔逃生。倖存青年,這場災難分明就是人禍,要如何究責,懲處到什麼層級,接下來就該給民眾一個交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