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2 12:00

相隔11年 阿里山現等雪潮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您您也在等下雪嗎?氣象局預報、寒流南下,嘉義阿里山、如果水氣充足週末會下雪,現在已有不少遊客、上山卡位、等降雪,因為距離上次阿里山下大雪,已經是11年前的事了,大家都希望可以盼到,阿里山大雪再現。

也在等雪嗎?氣象局預報強烈寒流南下,嘉義阿里山如果水氣充足,週末會下雪,不少遊客就趕著上山卡位,要等降雪,火車站也廣播,提醒遊客注意保暖,站內備有熱開水機,讓民眾暖暖身子,因為距離上次阿里山下大雪,已經暌違11年,大家都希望可以盼到,阿里山大雪再現。

阿里山火車站,越冷人越多,大批遊客提前上山,就是為了等雪.,,廣播,真的很冷,遊客包緊緊,站務員拿出大聲公,提醒"注意保暖",站內也提供熱飲水機,因為中央氣象局預估,要是水汽充足,阿里山可望成為雪世界,,照片中,是11年前2005年,阿里山下大雪,積雪30公分,森林積雪整整10天,成了雪白世界,靄靄白雪覆蓋樹木,美呆了。

這回海拔兩千多公尺的阿里山,有機會再見大雪,飯店業者,嗅出商機,,壁爐套房,光是用看的就很溫暖,飯店內是24小時全棟的暖氣控溫,賞雪客,加上周末人潮,住房率近八成,最強寒流發威,遊客瘋賞雪,阿里山上人氣有夠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