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 12:49

北海道"冷死人" 暴雪亂交通

王皓 編譯

遊客紛紛拿著相機奔跑,原來是白雪罩金閣的著名景象又出現了!京都的金閣寺在皚皚白雪中,靜靜展現恬靜之美,遊客剛好趕上這樣的景致,開心的無以復加。可惜大雪在增添美景的同時,也帶來極大的不便,愛知縣光是一個早上,交通事故就多達50件以上,名古屋附近的高速公路因為大雪關閉,東海道山陽新幹線雖然沒有停駛,但是車班嚴重慢分,看到自己會遲到一整個小時,旅客的眉毛都揪在一起了。而越往北邊大雪災情越嚴重,北海道大雪紛飛,一般公路幾乎無法通行。而一整夜過去,民宅門口的汽車已經被埋在雪裡,不知道得花多久時間才能開出來。

而在北海道北部,濱鄂霍次克海的區域,積雪直逼130公分,地勢較低的地方,積雪看起來比人還高,有的房子已經都被雪埋得看不見了,區公所人員急忙探訪區內的老人家,唯恐老人家受困出事。玄關在這裡,區公所人員找到玄關,急忙把門口的雪鏟走,屋裡的老人家才終於重見天日。這波風雪暫時還沒有停止的跡象,氣象預報顯示這個週末,整個東北亞地區,都還是籠罩在超級寒冷的天氣當中,連首爾都已經出現零下15度低溫。民眾若是剛好有計畫前往日本韓國旅遊,可得要好好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