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 20:03

大蒜擦痘痘?! 愛美不成恐爛臉

朱培滋 楊茜雯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大蒜也能治痘痘嗎?美國知名部落客用切片大蒜塗抹在痘痘上,痘痘幾分鐘後竟然消失不見,我們實際找人來實驗,發現痘痘不但沒消失,周遭皮膚還變得又紅又癢有刺激感,踢爆影片根本是經過後製造假的,皮膚科醫師說大蒜雖然有消毒抗菌功效,但用在痘痘上並不適合,別輕易嘗試,否則可能誘發過敏反應!

下巴長了痘痘,好苦惱該怎麼辦,影片中的女主角拿起切片大蒜,就往下巴抹,過沒多久神奇的事發生了,一分鐘後痘痘竟然整個消失,雖然下巴有點紅紅的,但已經看不到痘痘痕跡,美國知名部落客在網路放上這段影片,吸引好多民眾也想體驗。

我們實際找人做實驗,把切片的大蒜,在下巴長痘痘的地方抹一抹,過了5分鐘痘痘不但沒消失,還變的又紅又腫,甚至有刺痛的感覺,影片可能是經過後製造假,皮膚科醫師也說大蒜沒這麼神啦,雖然的確能降血壓和膽固醇,還有消毒抗菌功效,但不是每個人的皮膚都受的了,如果有傷口,更可能引發過敏,臉上有痘痘還是要靠改善飲食,看專業皮膚科醫師比較保險,以免沒治好,反而變成大花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