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 20:03

龜照鏡子取尿 治聾還治駝背?!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有民眾拍下,在玉井一間玄天上帝廟,居然有人去求廟方賜龜尿治病,取龜尿的方法是,讓烏龜照鏡子,然後就嚇到尿出來,這過程實在是困難重重,最後總算終於取得。不過別以為,這只是偏方療法,事實上在本草綱目,本草備藥還有許多文獻上記載,龜尿不但可以治聲啞,中風,還可以治小朋友駝背,甚至滴在耳朵還可以治療耳聾。

大陸劇女醫明妃傳,為了治療瘟疫,醫婆採用蚯蚓鳥糞還有指甲當藥引,情節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現實生活中,台南玉井這間廟也上演類似情況,廟方人員現在正在取龜尿,沒錯你沒聽錯,取的就是烏龜的尿液,方法是拿鏡子照烏龜,嚇出尿來。

為何要這樣做,是因為附近有民眾,聽說用龜尿可以治病,所以就來廟裡拜託賜龜尿,但千萬別搖頭,覺得要龜尿的人是不是腦袋壞了,事實上在中國醫學,龜是治療疾病非常重要的中藥,而本草綱目本草備要本草從新都有記載,龜尿可以治療聲啞耳聾中風還有駝背,後代更研究發現,龜體中含有特殊長壽因子和免疫活動物質,可增強人體免疫力,只是物換星移,醫療技術不斷進步,現在要都有比龜尿更有效率的方法,提醒民眾治病還是要尋求專業醫院,才能降低意外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