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0 20:24

病名太長記不住 改"肺阻塞"秒懂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有些病名因為字數太多,唸起來太常,民眾不容易記得,甚至會搞不懂是什麼意思,因此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創下先例,請民眾一起幫"慢性阻塞性肺病"這個病來命名,最後國語跟台語各評選出了一個新病名,國內有一百多家醫院響應,這也創下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讓民眾為疾病來命名。

咳嗽咳不停一定要注意,小心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但卻因為名稱太長,民眾聽不懂,忽略了它的嚴重性,疾病的名稱學問很大,先天性成骨不全症,民眾可能聽不懂,但講玻璃娃娃大家都知道。

為了要讓民眾聽得懂,台灣胸腔醫學會,創下先例,讓民眾為"慢性阻塞性肺病"來命名,最後國語入選的是肺阻塞,台語入選的是肺塞病,台灣胸腔醫學會,也提醒民眾,吸菸粉塵和化學物質,是造成肺阻塞最關鍵的因素,久坐或久站,造成下肢深層靜脈栓塞,然後血塊順著血流到達肺部也有可能造成,臺灣胸腔醫學會,希望新名字讓民眾更好懂,更了解肺阻塞的嚴重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